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Jim Underschultz教授应邀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29 09:40:57 | 浏览次数:

        20191026日上午,应我校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的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Jim Underschultz教授在致明楼一层西大厅会议室做了题为“Coal Seam Gas and CCS in Australia”的学术报告,实验室副主任冯子军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副校长、实验室主任梁卫国教授、实验室副主任冯增朝教授等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Jim Underschultz教授首先介绍了澳大利亚煤层气工业的发展情况和面临的挑战,认为安全高效存储CO2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对Surat盆地和Bowen盆地的地质条件分析,讨论了适宜于存储CO2的地层条件和技术体系,最后对未来继续研究的课题进行了展望。报告中和结束后,Jim Underschultz教授与在场师生积极探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此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的学术思维,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Jim Underschultz教授目前是昆士兰大学石油流体力学以及煤层气中心的客座教授,同时也是澳大利亚国家低排放煤研究与开发中心科学储备领军人才,印度苏拉特二氧化碳捕捉与埋存项目的岩土工程技术顾问主席,墨尔本大学Peter Cook中心的科学顾问委员会委员,他还承担过多项研究任务并担任项目主管。他的研究从工程应用到常规和非常规资源开采、地热能以及碳捕捉等均有涉猎。Jim Underschultz在相关领域拥有超过25年的研究经验,发表过60多篇相关文章,在石油地质学、非常规油气和碳埋存方面享有盛名。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