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IMDPIM2 & UG7 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19 13:38:05 | 浏览次数:


会议概况

原位改性采矿针对地下煤炭、盐矿、油页岩、有色金属矿及放射性矿产资源等资源与能源,通过注热、气、液及水力压裂、割缝等技术,使资源与能源原位赋存特性发生物理、化学变化,从而实现安全、高效、绿色开采目标。原位改性采矿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In-situ Modification of Deposit Properties for Improving Mining,简称IMDPIM)围绕“原位改性采矿理论与技术现状及发展”,探索原位改性采矿理论和技术在能源开采方面的应用,会议旨在汇集引领地球能源与资源开发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研究人员进行交流和分享在地球资源与能源开采理论与技术研究中的新见解和新成果。2018年,首届原位改性采矿国际研讨会在山西太原举办。

非常规地质力学在煤层气、页岩气、致密气抽采,高瓦斯煤层安全开采,CO2地质封存和地热能源的开发中得到广泛应用。非常规地质力学研究对推动我国在油气资源领域的勘探开发科技水平具有重要意义。非常规地质力学国际研讨会(Unconventional Geomechanics Symposium,简称UG)旨在促进非常规地质资源开采相关学科之间的交流与合作,通过理论创新和多学科合作解决非常规地质资源开采的困境。自2014年初首次举办以来,UG已经连续举办了6次。

经研究,第二届原位改性采矿国际研讨会(IMDPIM2)暨第七届非常规地质力学国际研讨会(UG7)将于2020年7月10至12日在山西太原召开。

大会拟邀请国内外原位改性采矿和非常规地质力学领域知名专家作特邀报告,设相关的专题报告,并就热点议题展开讨论。

本次会议由太原理工大学主办,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矿产资源安全高效开采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盟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和山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协同承办。

大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您参加本次大会,进行学术交流、共享研究成果。

会议主题

1)THMC耦合作用下岩体多孔介质演化及多相渗流实验、规律及理论;

2)煤层气、页岩气、油页岩、甲烷冰等油气资源原位改性开采实验、理论与技术;

3)煤炭资源原位改性流体化清洁开采实验、理论与技术;

4)干热岩地热能开采中人工储留层建造理论与技术;

5)盐类矿床水溶开采与油气储库建造理论与技术;

6)有色金属及放射性矿产资源原位改性开采实验、理论与技术;

7)非常规地质资源开采过程中压裂与诱发地震;

8)深部非常规地质资源开采、共伴生资源协调开采、深部煤矿瓦斯突出多物理场耦合;

9)深部地下空间开发利用中的多物理场耦合;

10)智能开采过程的地质力学问题。

主办单位:太原理工大学

承办单位: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矿产资源安全高效开采山西省重点实验室

国家科学与技术创新领先人才联盟资源与环境委员会

山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

时间与地点

大会时间:2020年7月10日-12日

大会地点:中国·山西·太原·并州饭店

学术委员会

主任:赵阳升

委员(按姓氏字母顺序排列)

Stephane Bordas

Emmanuel Detournay

Sevket Durucan

Maurice Dusseault

Derek Elsworth

Yun-tian Feng

Sidney Green

Satya Harpalani

Praveen Linga

Ji-shan Liu

Shi-min Liu

Roger Owen

Zhe-jun Pan

P.G.Ranjith

Kyuro Sasaki

Patrick Selvadurai

Michael Urynowicz

Shun-de Yin

李建华

刘淑琴

王贵玲

王保玉

王沫然

赵毅鑫

组织委员会

主席:梁卫国

委员:(按姓氏字母顺序排列)

冯增朝 冯子军 郭红光 胡耀青 康志勤 李 浩 李建忠 李文达

李子文 刘正和 罗永豪 吕兆兴 王建美 王 毅 郤保平 徐素国

杨 栋 杨晓琴 于艳梅 张胜利 赵 东 赵国贞 赵金昌 赵建忠

会议秘书处:李治刚 靳佩桦 王国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李治刚 15234188639

靳佩桦 15103469608

王国营 18334706976

大会E-mail:imdpim@hotmail.com

通讯地址: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太原理工大学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邮编:030024

重要时间节点:

会议回执截止时间:2020年4月30日

请将会议回执发送至大会邮箱imdpim@hotmail.com以便于组委会预定酒店住宿。

  • 附件【会议回执.doc】已下载
  • 附件【会议通知.pdf】已下载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