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注热抽采煤层气工业试验现场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8-04 17:40:33 | 浏览次数:


202084日上午,“燕龛煤层注热强化煤层气开采工业性试验项目” 现场交流会在晋能集团阳泉分公司燕龛煤矿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晋能集团阳泉分公司主要领导、燕龛煤矿主要负责人、阳泉分公司其它煤矿总工程师和太原理工大学试验团队主要负责人及试验人员。

冯增朝教授代表团队从煤层注热强化解吸的原理、试验地点基本情况,煤层注热装备、钻孔布置、封孔工艺与系统连接、煤层注热施工过程及效果分析以及安全监测措施几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各矿总工程师针对煤层注热抽采瓦斯的原理、工艺、作用效果以及与现有抽采手段的区别与联系等方面提出问题并加以讨论,其中燕龛公司董事长赵小红,总工程师李冬生就项目的工业化推广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赵阳升院士代表学校感谢晋能集团阳泉分公司燕龛煤矿对于注热抽采煤层气项目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的大力支持,对煤矿瓦斯治理现有技术的优缺点进行简单的点评,指出注热抽采瓦斯是具有革命性的技术突破,与传统瓦斯抽采手段具有本质区别。

晋能集团阳泉分公司党委书记王春指出该项目是阳泉分公司在晋能集团瓦斯抽采方面的一项重大探索,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达成共识,努力探索新工艺,实现新突破。总工程师赵中玲就项目整体工艺作了详细指导,强调进一步推进项目的进程并尽快实现应用推广。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