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梁卫国教授等参加全国煤矿安全、高效、绿色开采与支护技术新进展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07 17:28:31 | 浏览次数:

202091-2日,2020年全国煤矿安全、高效、绿色开采与支护技术新进展会议在云南昆明顺利召开,太原理工大学梁卫国教授带队共有八人参加了学术会议。会议的主题为研讨煤炭岩层控制、灾害防治、绿色开采、快速掘进和智能采矿等发展新理论、新技术、新装备200多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学术会议上,梁卫国教授作了题为原位改性煤层气(CBM)开采技术与实践的报告,指出了制约煤层气高效开采的关键因素,提出了原位改性是煤层气开采的重要技术方向,并介绍了太原理工大学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在超临界CO2驱替置换煤层气方面的重要进展。

王开副教授作了题为旧采残煤资源综合机械化复采成套技术及规模开发的报告,提出了地质调查评价与多方法物探技术联合的旧采残煤区确定方法,完成了对山西省旧采残煤资源储量的评测。

会后,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几名年轻教师与现场其他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增进相互了解,拓宽了研究思路。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对青年教师研究方向的选择、理论与工程实际的结合等方面都有启发和指引作用。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