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二届原位改性采矿暨第七届非常规地质力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6 11:08:01 | 浏览次数:


      11 7日至8日,由太原理工大学主办、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西能源学院、矿产资源安全高效开采山西省重点实验室、国家油页岩原位注热开采分中心、全国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联盟资源与环境专业委员会和山西省岩石力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原位改性采矿暨第七届非常规地质力学国际研讨会在山西太原顺利召开。来自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高校、研究机构和知名企业的200多位国内专家外学者参加了本次国际研讨会,邀请了国外院士、专家云端参会、线上进行了学术汇报。

开幕仪式由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卫国主持。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致辞欢迎词,并做重要讲话。郑书记充分肯定矿业工程学科在国家能源战略安全和太原理工大学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他勉励大家向赵阳升院士学习,坚持基础研究、原创研究和特色研究,希望通过本次大会提升原位改性采矿领域创新能力和学科发展,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理工智慧”“理工力量”。

中国科学院院士、太原理工大学赵阳升教授、美国工程院院士Derek Elsworth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Patrick Selvadurai教授、加拿大Maurice Dusseault教授、新加坡Praveen Linga教授、日本Kyuro Sasaki教授、澳大利亚Jishan Liu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唐春安教授、山西能源学院校长、太原理工大学梁卫国教授、湖南科技大学王卫军教授、东北大学朱万成教授等51位专家学者在大会上做学术报告。大家围绕原位改性流体化采矿理论、多场耦合过程及非常规地质力学、油页岩开采理论、地下能源开发及流体地下贮存、非常规油气开发、地热资源开发、煤层气高效开采等主题,多方向、多角度地展示了原位改性采矿研究的前沿成果。

8日下午,大会就“未来能源发展趋势”“原位改性采矿工程及科学问题”等主题展开专题研讨。中科院院士赵阳升教授就科学研究的选题、方法和创新思维讲解,鼓励参会的青年科技工作者立足工程实际进行科学研究。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学术氛围浓厚,与会学者表示,原位改性采矿暨非常规地质力学国际研讨会给从事相关方向的科研人员搭建了国际化、高水平的交流平台。

 

闭幕式上,第七届非常规地质力学国际研讨会组委会主席刘继山教授对会议的主办方和承办方表示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效和取得巨大影响力。重点实验室主任梁卫国教授对各位专家学者的到来以及国际研讨会的信任和支持致以真诚的谢意,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龙城再相聚。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