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冯增朝教授一行三人参加多孔介质国际会议

发布时间:2019-05-15 15:13:55 | 浏览次数:

201956-10日,多孔介质国际学术会议(InterPore2019)及年会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市召开,太原理工大学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冯增朝、胡耀青、杨栋三位教授参加了学术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513173800

在学术会议上,冯增朝作了“Impact of creep on the permeability evolution of coal by the thermo-mechanical coupling”学术报告,详细介绍了原位注热强化煤层气开采领域的研究,以及热力耦合作用下煤的力学变化特征。

微信图片_20190514140232

胡耀青“Experimental study on 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granite subjuected to temperature and cyclic stress”的报告。详细介绍了高温岩石试验机原理、花岗岩在高温与应力循环作用下的力学特性实验,及其成果在高温岩体的钻进与地热开采方面的应用前景。

微信图片_20190514140305

杨栋“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n anisotropic permeability and its relationship with anisotropic thermal cracking of oil shale under high temperature and triaxial stress”报告,详细介绍了采用自主研制的高温渗透试验台对油页岩进行宏观各向同性渗透特性测试的实验研究。

InterPore2019 Photosmmexport1557516136364

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在赵阳升教授的带领下,创立了演变多孔介质理论,在原位油页岩油气开采、低渗透煤层气开采、干热岩地热资源开采等领域开展了大量的理论、实验及工程应用研究。在会议期间,三位教授围绕多孔介质传输理论及其物理试验、数值模拟研究等研究同国内外学者进行广泛交流,并向国内外年轻博士宣传了重点实验室人才引进政策。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