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19-06-17 15:09:32 | 浏览次数:

 

2019616日,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康红普院士、山西焦煤集团金智新院士、太原理工大学赵阳升教授、香港大学岳中琦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鞠杨教授、重庆大学卢义玉教授、山西焦煤集团侯水云总工程师、太原理工大学副校长梁卫国教授、太原理工大学董宪姝教授、太原理工大学冯增朝教授等10名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实验室部分教师列席了会议,我校校长黄庆学院士应邀出席了本次学术委员会会议。会前,我校党委书记吴玉程、矿业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薛武杰以及大数据学院部分领导专程会见了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就学校“双一流”建设与重点实验室评估等进行深入交流。

黄庆学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对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肯定了实验室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和对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的贡献,指出了学校面临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前沿,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作为我校“双一流学科”的主干学科,不仅要着眼2020年全面高质量迎接教育部评估, 更要在我省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行动中占据一席之地。他希望重点实验室在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的指导下,破解发展瓶颈,克服前进中的障碍,使重点实验室再攀新高峰,再创新辉煌。

实验室副主任冯增朝教授作了2018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简要回顾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汇报了实验室2018年度取得的主要研究成果,实验室日常运行和管理、开放交流、公共仪器平台、经费使用等一系列工作概况,列举了实验室五个研究方向的6项年度代表性进展以及实验室总体年度标志性成果,并对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展望。委员们对实验室建设进展进行了认真讨论,肯定了2018年工作所取得的成就,并对存在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审议了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最后,实验室主任梁卫国教授代表实验室全体成员总结发言:实验室将会加强凝练研究方向,保持研究特色,团结协作,使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此次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是迎接2020年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前的一次重要工作回顾和阶段性总结,所形成的专家意见将为实验室发展和评估提供重要指引。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