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西澳大学刘继山教授来我实验室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0-18 17:21:50 | 浏览次数:

20191017日上午,应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西澳大学刘继山教授来实验室作了题为《Geo-Multiphysics for Deep Resources Development》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冯增朝教授主持,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说明: C:\Users\lidov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556005b0afaf63d1e4164f6e74a84c.jpg

刘继山教授首先介绍了地质体多物理场的定义,基于地层压力的平衡状态能否达到定义了“传统资源与非传统、深部与浅部资源开采的区别”,并创新性地提出了渗透率图的概念。随后针对煤层气开发问题,从煤层对流传热传质多物理场过程、本构模型、时变性渗透率演化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介绍了非常规资源页岩气开采的多物理场多尺度模型,同时考虑主裂缝、次生裂缝渗流以及基质渗流扩散的物理过程。报告会后,老师和研究生们积极提问,刘继山教授一一进行细致解答。

说明: C:\Users\lidover\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3e297d1c6d42d50b5b67e9c42746cb.jpg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