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英国阿伯丁大学周英芳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0-01-10 15:55:58 | 浏览次数:

1月8日上午,应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阿伯丁大学周英芳博士来实验室作了题为《Digitalrock physics and its applicationinsubsurface energy extra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冯增朝教授主持,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周英芳博士首先对数字岩心技术的基础,不确定性,未来研究方向做了具体介绍。之后,周英芳博士详细汇报了数字岩心技术在油页岩中的应用,此内容为阿伯丁大学与实验室康志勤副教授合作开展的项目研究的部分内容。最后,周英芳博士对润湿性在多相流动中的影响,定量表征方法,原位润湿性测量技术也做了大致介绍,指出原位条件下三维润湿性的测量是未来发展方向,能更接近客观物理过程。报告会后,老师和研究生们积极提问,周英芳博士一一进行细致解答。

  周英芳博士,英国阿伯丁大学石油工程教研室副主任。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油气开发工作,研究成果受英国皇家协会、爱丁堡皇家协会、英国CCS研究中心、及中石油、Total、Thermofisher等国内外石油公司资助项目数十项。目前,已发表包括SPE J, ADWR, SPE RE, FUEL等SCI检索论文40余篇(Google引用500余次)。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