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日本九州大学Kyuro Sasaki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Maurice B. Dusseault教授应邀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1-07-03 10:56:46 |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11日和7月2日下午,应我校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的邀请,日本九州大学Kyuro Sasaki教授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Maurice B. Dusseault教授通过线上会议分别做了“CO2 Geological Storage”和“Using the Subsurface to Aid the Energy Transition”的学术报告,实验室主任梁卫国教授主持了报告会,实验室郭红光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Kyuro Sasaki教授首先介绍了全球CO2排放量和气候变化的现状及面临的挑战;通过提出在“Sky Scenario”蓝图中CO2排放量及能源消费结构影响因素,并以TomakomaiCCS项目为例,讨论了CCSCCUS技术的工程经济条件和技术体系,最后对未来CCSCCUS技术对于改善、保护环境和资源高效利用进行了展望。

Maurice B. Dusseault教授首先提出中深部地下的岩石一种环境资源,有助于进行能量转换和提高资源利用率;通过对中国和全球采区资源储量、开采技术的分析,以South TehranOntarioCanada)工程项目为例,讨论了CO2注入技术的存在的风险及生物固碳方式的优势,最后对地下资源智能利用进行了展望。

报告中和结束后,Kyuro Sasaki教授、Maurice B. Dusseault教授与在场师生积极探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解答。此次报告会开拓了师生的学术思维,有助于提高师生学术研究的前瞻性视野,在场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

Kyuro Sasaki教授自2005年起担任日本九州大学工程学院地球资源工程系教授,拥有系统设计方面的专业经验,且是MMIJJAPTSPE的成员。其主要研究流体力学和矿产资源生产中的热质传递现象,如陆相CO2地质储存相关的重油开采、煤自燃和土壤CO2排放,在Reservoir Engineering 上发表多篇文章。

Maurice B. Dusseault教授是一名专业工程师,在滑铁卢大学教授地质工程。他从事深层地下工程问题的研究,包括采油、水力压裂、能量储存、地热能、碳封存以及粒状固体和液体废物(包括生物固体、油田废物和民用废物)的深层注入处置,他从事的许多常规能源流程都涉及水力压裂实施,以产生通信或分析,从而防止水力压裂开始。拥有90多项国际专利,在期刊和会议上发表了约570篇全文论文。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