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中石油工程院谭鹏博士来我校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3-02-21 09:50:30 |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17日上午,应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谭鹏博士作了题为《四川页岩储层穿层压裂机理与调控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实验室副主任冯增朝教授主持,实验室教师和研究生踊跃参加。

谭鹏博士首先介绍了石油工程水力压裂技术的发展历史和当前技术瓶颈,认为水平井分段多簇压裂技术是页岩气高效开发的关键技术,但存在储层纵向改造效果差等问题;通过对四川长宁、威远等区块页岩储层改造的分析,讨论了中深部到深部页岩储层改造效果的差异以及内在机理,最后对未来页岩储层体积压裂的课题进行了展望。报告中和结束后,谭鹏博士针对多岩性储层压裂改造的研究方法和思路与在场师生积极探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做了详细解答。此次报告内容对我实验室煤系储层压裂技术的研究具有较好的借鉴意义,开拓了实验室此研究方向师生的学术视野。

谭鹏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入选者,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压裂地质力学方面的科研和技术支持工作,参与国家级、省部级以及油田课题20余项,主持中石油集团公司课题2项。累计发表论文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3件,包括美国专利1件;获省部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省部级专利优秀奖1件,局级奖4项。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