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队伍

教师队伍

赵阳升

发布时间:2020-07-02 10:27:12 | 浏览次数:

1011210520  

赵阳升院士,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央联系的高级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山西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构建了以演变多孔介质传输为核心的原位改性采矿理论;发明了原位物理改性开采方法,研发了成套技术与装备,在煤层气开采工业中广泛应用,引领了我国干热岩地热开发;发明了原位化学改性开采方法,研发了成套技术,在盐类矿床开采工业中广泛应用,引领油页岩原位开采技术发展。作为第一获奖人获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和5项省部级自然科学、技术发明、科技进步一等奖,出版学术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296篇(含合作),其中SCI收录46篇,EI收录193篇,SCI他引387次,CNKI引用6100次,授权发明专利29项,在国际学术会议作特邀报告30余次。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