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综合新闻

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页岩原位转化开采机理与实现方法》举行2020年度课题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1 17:43:46 | 浏览次数:


为了解和掌握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油页岩原位转化开采机理与实现方法”的执行情况,推进各专项任务顺利实施,促进子课题间的交流合作,119日,项目课题12的主要参研人员在太原理工大学原位改性采矿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进行了年度工作进展汇报及讨论。中石化集团高级专家苏建政高级工程师(本项目总负责人)、太原理工大学赵阳升院士、山西能源学院梁卫国院长、课题12的负责人杨栋教授、郭威教授、吉林众诚集团的曹东方总工及双方课题主要参与者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由杨栋主持。

会议开始,赵阳升院士首先代表太原理工大学表达了对来自中石化、吉林大学、吉林众诚的油页岩领域的专家的热烈欢迎。紧接着,苏建政对本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目的工作安排等进行了介绍。苏建政表示,20218月将会进行项目的中期汇报,希望各课题能够严格按照计划任务书推进,保质保量完成既定研究任务。随后,杨栋教授对课题1的整体研究进展进行汇报王磊、黄旭东、王元和陈旭东分别针对课题14个子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进展汇报。吉林大学郭威教授就课题2的整体进展进行汇报,朱超凡、康志勤、曹东方和王益维分别针对课题24个子任务进行了详细汇报。会议期间,赵阳升院士等针对汇报内容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讨论。赵阳升院士强调,研究内容一定要紧扣工程实践,一定要紧紧围绕油页岩原位开采工艺中存在的一些关键科学问题进行研究,取得成果才有助于指导工程实践。苏建政指出,我们在研究过程中会不断发现新的、有研究价值的问题,应当在保质保量的完成项目既定的研究内容的前提下,研究发现新问题、新方法和新工艺,多出创新性、标志性成果。会议还讨论了各课题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下年度研究计划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1111095520

微信图片_202011110955201

 


微信图片_202011110955202

 


Email:ywgxsys@163.com 电话:86-351-6014063 地址: 山西省太原市新矿院路18号 邮编:030024

Copyright © 太原理工大学